課程編號 :

課程名稱 : 體適能有氧運動[A]

課程老師 : 于桂英
課程地點 : 鹿港圖書藝文中心
課程日期 : 星期二,
上課時間 : 18:20 ~ 19:10

課程花絮

課程資訊

過柔和的韻律來擴大身體各部分活動的範圍,不僅鍛煉某一處的肌肉,對身體的發展更為均衡健康。長期練習,可以加強心肺功能,提升基礎代謝率,改善睡眠品質,提升免疫系統。

課程大綱

1心肺適能呼吸循環法(1)慢的基礎律動.提升心跳啟動體內循環
2心肺適能運動處方(1)慢的基礎律動(2)收操,練習肌力延展。
3肌力適能運動處方(1)慢的基礎律動(2)收操,背部肌力訓練加伸展。
4旋轉強化身體軀幹部及背部(1)基礎律動肢體控制訓練(2)增加節奏與韻律感的強度
5核心增強運動(1)基礎律動肢體控制訓練(2)快速律動的動態練習
6身心調和運動(1)可促進循環的全身性協調(2)讓身體感受運動流汗的快感
7柔軟度適能運動處方(1)舞曲組合教學(2)肢體表達,點.線.面聚合。
8強化腹肌群及髖關節肌群。(1)舞蹈動感和美感訓練。
9公民參與週/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
10綜合柔軟度加伸展變化 (1)舞曲組合教學(2)綜合性有氧組合。
11肌肉強化運動(1)舞曲組合教學(2)從運動中學習運用大肌群,提升心肺功能(3)雕塑下半身。
12安定軀幹強化大腿及體側。(1)舞曲組合教學(2)強化肢體與伸展。
13安全有效的肌肉伸展(1)舞曲組合教學(2)柔軟度練習,呼吸練習調整。
14胸推蹲踞 腹胸的整體強化(1)舞曲組合教學,步伐熟悉,方向感加強(2)下肢線條雕塑強化,核心肌群強化。
15彎臂弓箭步修飾肩頸線條(1)運動後的再伸展排除主運動時所產生的代謝廢物
16安全有效的肌肉伸展(1)舞曲組合教學步伐熟悉,下肢線條雕塑強化,核心肌群強化。
17體位法總複習.並分享心得.(1)舞曲組合(2)有氧嘉年華組合動作。
18成果展準備週/各班教學觀摩及成果發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