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首頁 > 最新消息

鹿秀社區大學-秀水分校公共週系列活動

日期: 2017-11-21

 

彰化縣「鹿秀社區大學」秀水分校106年秋季班公共參與週系列講座

一、鹿秀社區大學設立的宗旨除了一般課程的自我提昇和進修之外,配合彰化縣教育處推動終身學習教育,落實「現代公民素養學程」推廣,期能擴展個人學習視野外,更藉由對公共議題的關心,進而引發對人的社會關懷及人文情懷。

二、入場方式:完全免費開放入場,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加

三、講座時間、地點:

11/23()晚上19:00-21:00在秀水國小活動中心3樓視聽教室

11/24()晚上19:00-21:00在秀水國小活動中心3樓視聽教室

11/26()上午08:30-12:30在秀水高工禮堂

四、學員須知:公共參與週每位學員務必出席一場次以上,並請到報到處簽到。

日期

主題

介紹

主講人

蓋章

11

23

自然生態關懷-良藥也怡情

居家常見藥用植物

自古以來,植物就是人類用來醫療疾病的主要材料,世界各國文明的發展過程,幾乎都有使用藥用植物的記載。台灣有上千種的植物具有藥用功效,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植物,不僅可供觀賞,更具有療效或烹飪用途。 
  如何辨認藥用植物?藥用植物有那些種類?將介紹幾種居家常見的藥用植物,讓學員能了解各項草藥之間使用部位和名稱的差異,使能分辨所需藥材的特徵。

最後以分組製作的方式,學習製作青草膏,增進學員對成品從藥材到藥方的認識,並留下印象深刻的美好時刻!

(PS:請先至辦公室報名,以便統計材料數量)

張友萍 講師

社大專業教師

、研發部主任

 

11

24

防災安全講習

防火與防爆

今年7月逢甲氣爆115傷的悲劇,提醒我們注意依然存在的「火場求生迷思」,11月溪湖火鍋店為氣爆?或是瓦斯外洩遇臨桌火源?因這陣子有氣爆新聞及發生地震頻傳,我們應該花點時間了解,氣爆如何發生?如何預防?遇到氣爆時該如何處置?並如何將傷害減至最低。

瓦斯對於家庭、餐廳都是不可或缺的,但是如果使用不慎或是稍有疏失都可能會導致意外發生,民眾如聞到瓦斯臭氣味道,不要猶豫,立即採取行動,「關閉火源、保持通風、遠離疏散、通報119」,才能確保自身安全。

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

 

11

26

 

 

 

 

106年鄉士文化教育推廣系列

地的文化牽繫~與鄉土關懷

放一座山在心中

 

 

<當天請記得攜帶本宣傳單蓋章>

放一座山在心中,那是整整一座八卦山脈在心中迤邐、在心中穩穩座大。當我向東眺望,我知道全長186.4公里台灣最長的河川濁水溪在八卦山台地南側,兩溪流域之間是富庶的彰化平原,朋友說,這是前有照、後有靠,左青龍高於且長於右白虎的彰化地理!

從這個祕密基地,我「放一座山在心中」,也放一座山在書裡,向所有八卦山台地、八卦山腳下,濁水溪流域,八堡一圳、二圳旁,台灣海峽沿岸,曾經奔馳、吆喝的鄉親友伴宣告:我,正向八卦山、濁水溪奔跑過來。

世界,彰化正向你奔跑過去!!

(PS:為了鼓勵大家的參與,彰化縣秀水讀書會備有小禮物及摸彩活動!歡迎大家能踴躍參與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:上午8:30-12:30    地點:秀水高工講堂

蕭蕭 講師

(蕭順水老師)

曾獲「創世紀」創刋20週年詩評論獎,第一屆青年文學獎,新聞局金鼎獎(著作獎),五四獎(編輯獎)、新詩協會詩教獎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