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首頁 > 最新消息

103年秋季班公共參與週來了11/4~11/6

日期: 2014-10-30

 彰化縣「鹿秀社區大學」鹿港分校

103年秋季班公共參與週系列講座

一、鹿秀社區大學設立的宗旨除了一般課程的自我提昇和進修之外,配合彰化縣教育處推動終身學習教育,落實「現代公民素養學程」推廣,以「打開公共領域,發展民脈,進行社會內在反省,培養批判思考能力」為宗旨,進而為形塑公民社會。本校訂於學期中舉辦「公共參與週系列講座」,讓社大師生及社區民眾能廣泛接觸多元之課程,期能擴展個人學習視野外,更藉由對公共議題的關心,去面對當前的社會問題,進而引發對人的社會關懷及人文情懷。

二、入場方式:完全免費開放入場

三、講座地點:鹿港圖書藝文中心3F 308教室

四、講座日期: 10311/4()11/5()11/6(晚上7:00~9:00

五、學員須知:公共參與週期間每位學員務必出席,請學員出席時務必到服務台簽到。

☆三場皆參與者將致贈100元學習券(限本人於104年春季班使用)

日期

主題

介紹

主講人

蓋章

11/4

()

「社區二三事」

社區的生命故事

消失的海岸線~導演:陳偉達

人類經濟發展的藍圖,不僅僅改變了在地自然面貌,也將伴隨我們歲月成長的記憶,連帶著破壞殆盡。

十五歲的逆風旅行~導演:何婷婷

學校「自我探索班」師生,在寒假以自行車環彰化的方式,與社區民眾分享自己親手烘焙沖煮的咖啡與自行車義診的服務。一路上的逆風之行非常辛苦,正如這群孩子人生的寫照,也漸漸看見蛻變展翅的自己。

蚵仔底島微~導演:苗又文

謝爸和憲哥是台南安平區漁光橋下(安平漁港內)的蚵農,同時也是少數的父子檔柯農。近來台南市政府將安平漁港設為觀光漁港後,以漁港法將蚵農們在港內養蚵的蚵田拖離,禁止在養蚵,使得淡季靠港內寄養維生的他們面臨生計問題。

與談人

紀文章 導演

國立南藝大音像紀錄研究所藝術碩士

國立南藝大材質創作與設計系兼任講師

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兼任講師

 

11/5

()

夜的鹿港~

傳統儀式中的暗訪、牽  、送煞

鹿港是一個傳統信仰熱絡的地方,至今仍保存豐富的特殊儀式。這些儀式大部份都在晚上執行,有相當的神秘與肅穆感。隨著時代的變遷,原本神秘的儀式,有觀光化的傾向。透過影像的紀錄,讓學員體驗原汁原味的「傳統」意象,也讓年輕或來自外地的學員感受另一個「夜的鹿港」。

莊研育 老師

鹿港資深文史工作者

 

11/6

()

身心調癒表

、營養決定健康

分享

第一篇:身心調癒表

露易絲賀女士教導的冥想文

第二篇:營養決定健康

認識好油:OMEGA-3脂肪酸, 油漱療法簡介

白宏堯 博士

建國科技大學

副教授兼人事室主任